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摘得1特9金4银6铜 南通盆景闪耀世园会
2019-08-20 10:4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盆景国际竞赛刚刚在北京落幕,此次竞赛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盆景爱好者推选了476件盆景参赛。19日,记者了解到,南通地区选送的参赛作品在本次竞赛中大放异彩,共获得1个特等奖、9个金奖、4个银奖和6个铜奖。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也叫世界园艺节,它是世界各国园林园艺精品、奇花异草的大联展,是以增进各国的相互交流,集文化成就与科技成果于一体的规模最大的园艺盛会。本次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盆景国际竞赛的主题是“盆栽大世界、景融大自然”,诠释“盆景”以小见大,小盆可承载“大千世界”,盆中景色融入大自然要素的鲜明特点。

  获得本次盆景国际竞赛特等奖的作品名叫《自古人间欢乐多》,作者为南通市盆景协会会长王如生。同时,来自南通市区的盆景高级技师刘德祥的作品《嘉木芳华》摘得金奖,这是南通市区盆景艺人近10年来获得的最高奖。(记者龚丹)

标签:盆景;世界园艺博览会;竞赛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