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里长江第一廊”工程进入耐压及局部放电检测试验阶段
2019-08-14 12: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12日,施工人员固定高压绝缘子套管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南通讯(通讯员 杨少玉 黄海 记者 李志华)8月13日,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正式开展1100千伏GIL设备耐压及局部放电检测试验。

  8月12日,电气试验技术人员进入管廊为耐压试验做准备

  在完成苏通GIL各项电气设备安装后,根据相关技术规程,需要在工程投运前进行现场交流耐压及局部放电检测试验,以检验其绝缘性能是否良好。江苏省电力试验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的试验分为老练阶段、耐压阶段、局部放电检测阶段三个阶段。

  8月12日,工作人员给GIL单元装设击穿定位传感器,以便于收集相关数据

  苏通GIL综合管廊是“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穿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廊”,它连接长江两岸的南通、苏州两市,通过GIL(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传输电能,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传输距离最长的特高压GIL创新工程,也是华东特高压交流环网合环运行的咽喉锁钥,其线路电压等级高、距离长、容量大且处于长江江底的隧道环境内。

  8月13日,1150KV大容量交流升压装置

  8月13日,电气试验人员正在最后检查升压电源的试验接线

  由于苏通GIL总长约6公里、电压等级高,一旦发生击穿不可能人工逐段排查,为此,江苏省电力试验研究院研发了功能类似于“听诊器”的GIL设备耐压击穿定位系统,通过330多个传感器收集超声波的幅值、放电时间、波形、频率等信息,方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判定击穿位置。

  8月13日,省电科院开始启动升压试验

  为确保此次试验顺利完成,江苏省电力试验研究院依据相关规程、规定编写了《特高压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1100千伏GIL现场交流耐压及局部放电检测实验方案》并组织学习,对危险源及环境因素进行分析,交代安全措施及注意事项,提前做好突发情况应对措施,整体试验将持续6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