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易家桥社区开展“保护肠道健康”知识讲座
2019-08-14 12: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南通讯(通讯员 周建)为切实提高邻里网格居民群众的健康知识,倡导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减少对自身肠胃的“伤害”,8月13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居委会联合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以“保护肠道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来自社区邻里网格的近50名居民和退休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老师通过人体消化系统模型,给邻里网格居民介绍了人体的主要消化器官及他们的位置、形状、功能等基本知识。另外,还邀请居民来到台前,观察各个种类的便便模型,通过模型来了解肠道的健康情况,老人们手持便便模型认真查看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活跃了整个讲座的气氛。

  许多居民反映,自从退休以后,起居节奏放慢,生活规律也发生了变化,消化系统也开始出现一些小毛病。通过此次讲座的讲解、互动、上台观察、座位上发言等多种形式,让大家认识到自己体内每一个消化器官的作用,对于如何呵护肠道健康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

  讲座气氛轻松活泼,寓教于乐,邻里网格的居民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从中获得了很多关于生命健康的有益知识。社区希望通过这样的科普小课堂,能让辖区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意识到不盲目迷信保健品,通过合理膳食,保护好自己的肠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