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燃“青春引擎” 南通成为世界青商大会首个战略伙伴城市
2019-08-13 2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南通迎来了百年未有的发展机遇。13日,世界青商大会南通峰会在南通滨江洲际酒店召开。来自中外各界近200名青商齐聚南通,共同寻找合作共赢、创富创新的新机会。

  “世界青商大会是世界青年商业盛会,这次世界青商大会在上海举办,并召开南通峰会,是对南通跨江融合、接轨上海发展思路的大力支持,更是对南通城市发展水平的充分肯定。”会上,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还对青年企业家们发出了热情邀请:“希望各位到紫琅湖边走一走,到五山森林公园看一看,感受一下南通发展的脉动,有机会到南通投资兴业,与南通青年企业家建立长久的友谊,与南通发展结下不解之缘。”

  第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主席程路到会并致辞。程路说,他曾多次来过南通,今天当他再次踏上南通时,已经感受到南通的巨大变化和飞速发展。他希望,与会的青年企业家们可以为国家经济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中,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副主席马强、郎晓雷,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主席程路分别为“2019年度卓越青商”沈琦博、邱泽勇、沈飞岑,“2019年度新锐青商”董力源、朱家伶以及“2019世界青商年度人物”石磊颁奖。随后,企业家代表南通市青年商会会长、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石磊进行了发言。石磊指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南通市青商会将以世界青商大会南通峰会的召开为契机,持续助力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长三角地区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汇聚更多青商力量。

  “天时地利人和”的南通蕴含着无限的发展商机,会上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与南通市青年商会结成全球青商战略伙伴关系,并签订全球青商伙伴计划战略合作协议。世界青商俱乐部、世界青商俱乐部沪商总部、加拿大青商俱乐与南通市青年商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最后,程路、马强、郎晓雷、封春晴以及南通市人大副主任葛玉琴、副市长徐新民、市政协副主席马啸平共同为世界青商战略伙伴城市(南通)揭牌。

  “南通是经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研究后授权的首个战略伙伴城市。”团市委书记王鸣昊在会上表示,此次峰会的召开,将会更好推动南通跨江融合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的青年企业家走进南通、了解南通、结缘南通,共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改革红利,共谋江苏“新出海口”、上海“北大门”的宏伟蓝图。

  会前,与会代表相继参观考察了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中央创新区、五山地区及沿江生态修复带等,实地了解南通在推动经济发展上的先进理念和特色举措,增进世界青年企业家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了解。

  据悉,近年来,南通团市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联合多部门共同实施全市青年企业家培养“新动力”计划,面向市青商会成员等全市范围各行业领域创一代、新生代青年企业家代表,着重培育和提升青年企业家的战略规划能力、协同创新能力、团队管理能力、全球拓展能力、科学党建能力,通过协同培养,打造出了一支既有高原涌现、又有高峰拔起的青年企业家队伍。计划施行以来,重点聚焦“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南通实施纲要,突出云计算和大数据、物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高新技术产业,在全市建立百名青年企业家英才库;成立由老一代企业家、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企业家等组成的“新动力”导师团,帮助企业家提高经营和创新能力;发起成立“新动力”伙伴基金,引导青年企业家对青年创新创业优秀项目进行股权投资,扶持全市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引导金融机构与企业集群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发专项金融产品,为培育对象提供金融服务;同时设立青年企业家“新动力奖”,每年评选和颁奖,通过典型示范发挥优秀青年企业家的带动力,在全社会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