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警方破获一起网络交易平台诈骗案,案值达200余万元
2019-08-13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南通讯(通讯员 董玉蓉) 近日,南通警方破获一起网络平台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以平台购买积分再以高利返还为诱饵,通过微信、QQ等网络聊天工具拉拢潜在客户进行诈骗。目前,该案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2018年12月的一天,许先生经朋友介绍了解到有个投资平台可以赚钱,该平台只要按一元人民币兑换一积分的模式认购平台内的积分,再用积分进行提现,便可以赚取现金,积分日收益率在1.5%左右。面对如此高额的收益,和看似稳赚不赔的投资,许先生不免有些心动,有些“财迷心窍”的他立即在平台上认购了5万积分。起初的两周,看着平台内不断上涨的积分,许先生有些飘飘然了,感觉这次真是做对了投资。但是天上永远没有掉馅儿饼的好事,两周后的一天,许先生想着该把积分提现了,却突然发现平台的积分被冻结了无法套现,5万元的投资不是一笔小数目,许先生难免有些焦躁,并通过朋友加了该平台的“负责人”糜某微信,糜某称是“不法分子”对平台进行破坏,需要一定的资金把平台重新拉起来,如果许先生愿意积极帮助平台,不止投资的钱可以全数退还,以后也可以拿平台分红。许先生决定再次追加投资30万元。几天后糜某要求许先生再投资5万元帮助其恢复平台提现功能,急于拿回投资的许先生便再次投资5万元,提现了几次小额积分后发现平台再次“冻结”,许先生联系糜某发现已被拉黑,此时许先生才如梦初醒,方知被骗,便立马报了警。

  南通市公安局港闸分局永兴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经仔细研判,办案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起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平台诈骗案。获悉情况后,港闸分局立即抽调刑警大队骨干力量和永兴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全面侦查。专案组成员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对涉案人员开展侦查,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和落脚点。随后,专案民警迅速出击,在苏州、宿迁等地将该团伙主要成员抓获。经查明,该团伙内部分工明确,有专业负责平台运营、业务推广和联系潜在客户的人员,该案已查明涉案资金200余万元。目前,相关人员因涉嫌诈骗已被移诉检察院。

  警方提示:网络投资平台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广大市民朋友面对以高回报、低风险投资平台一定要提高警惕,莫因一时小利而最后蒙受巨额财产损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