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事顶着风浪成功救助一名受伤船员
2019-08-12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南通讯(通讯员 施洪亮)8月11日11时许,正值台风“利奇马”影响期间,在长江南通段一名船员大腿被机器打伤,海事部门及时出动船艇将其转移到岸上,并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助。截至发稿,受伤船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当日,第9号台风“利奇马”虽已逐渐远离南通,但受台风余威影响,南通江面阵风风力仍达7-8级,浪高约1-2米。11时许,南通海事局指挥中心接到求救电话:在通沙汽渡南侧抛锚避风的“远通**”轮上,一名船员大腿被机器打伤,急需上岸送医救治。

  接到求救电话后,由于江面风浪太大,海巡艇无法出航救助,南通海事部门立即协调应急待命的大马力拖轮前往救助。11时45分,大马力拖轮顶着风浪靠泊“远通**”轮,将受伤船员安全接下,并快速返回岸边。12时10分,拖轮安全靠岸,在海事和拖轮工作人员的共同协助下,小心翼翼地将受伤船员扶上码头,送上早已停在码头等待的“120”急救车送医院救治。

  据了解,该名受伤船员系“远通**”轮轮机长,在锚地避风期间对机舱设备进行检查时,右大腿被高速转动的主机齿轮打伤,大腿受伤严重,大量失血,必须及时送医救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