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立秋,并非秋天的气候已到,未来几天我市将出现强风雨天气
2019-08-08 16:59:00  来源:江海晚报网  
1
听新闻

  昨晨推开窗户,热浪扑面感已经减弱,还能嗅到弱弱的清凉气息。虽然最高气温依旧维持在33℃左右,但相比前两周,还是舒服了许多。

  今天3时12分57秒,迎来秋季的第一个节气——立秋。立秋的到来,是否意味着秋天已到?气温很快下降?非也!气象专家介绍,虽说立秋是秋季的第一个节气,但是它跟我们通常说的秋天,有着截然不同的意义。“我们通常说的秋天,是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有严苛的科学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下,而且后续天气状况稳定,那么我们就把其中的第一天算作入秋日。”加上目前还处于伏期,要到8月20日才能出伏,因此,立秋到了,也并不意味着秋天的气候已经到来。

  不过,今年8月,多个台风的集中出现,倒是能给天气稍许降降温。从8月2日的第8号台风“范斯高”,到8月4日的第9号台风“利奇马”,再到昨天的第10号台风“罗莎”,目前,太平洋上出现了“三台共舞”的局面。

  据气象台消息,“范斯高”昨晨2时在韩国釜山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已经进入生命的后期,强度逐渐减弱。但是,“利奇马”昨天14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111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预计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14~15级),10日凌晨到中午登陆或擦过浙江沿海后转向北上。受“利奇马”影响,9~11日我市有强风雨天气,10~11日最大风力陆上和沿江江面9~10级、沿海海面11~12级,强降水集中在10日白天到夜里,可达暴雨局部大暴雨。

  而受台风影响,不单单是迎来风雨,未来几天我市的气温也会有所下降。其中,10日、11日最高气温有望降至29℃。市气象部门提醒:请各单位、市民及时做好台风影响防范。

  【未来3天天气预报】

  8日:多云有时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级左右,26℃~32℃;9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偏东风5级阵风6~7级,27℃~32℃;10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大暴雨,偏东风6~7级阵风9级,27℃~29℃。

  记者陈静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