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保卡可办ETC 一卡多用更便民
2019-08-08 09:0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春桃 记者 何家玉)社保卡又增新功能。市人社局昨天消息,为推进社保卡“一卡多用”,开通社保卡连接ETC服务,目前市工商银行已率先推出。持工商银行社保卡的车主,可在工商银行ETC办理点,免费领取ETC设备,通过办理与社保卡银行账户连接,便捷享用ETC通行服务,同时享受工行ETC相关优惠。

  社保卡是个人享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的电子凭证,可持卡就医购药、办理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工伤认定、职业培训、技能鉴定等;社保卡绑定个人的银行账户,具有存取款、代扣水电煤气费等金融卡功能,并可用于领取各项社会保险待遇金或代扣社会保险缴费等,开通ETC功能则是银行功能的延伸,为市民提供公共服务领域更多服务。

  工商银行社保卡可在市区及崇川、港闸、开发区、通州区、海门市、启东市的社保卡服务窗口办理;部分挂有“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授权银牌的工商银行营业部,也可为群众办理全部的社保卡服务业务。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