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人机加入联合检查 南通市长效管理更加“立体”
2019-08-08 08:5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7日,以南大街片区为试点,崇川区将行业版“无人机”引入首次联合检查中,实现了“各自为战”向“协同作战”的转变,通过采用“航拍巡查”“精准摄影”“定位拍照”等方式,对南大街片区内的商业步行街、市场、小区的整体环境面貌做一系统性排查。从根本上破解了城市死角盲区监管难的问题,推动长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大街片区涵盖商业步行街,市场,小区等,面积约2平方公里。若采用传统检查采集模式,既浪费时间、人力,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本次航拍,充分发挥了全景无人机全方位、全区域、全覆盖的拍摄优势,飞行高度达高空120米,能够及时同步获取同一地点物东西南北及顶部的影像,采用视频或截图的方式,建立完善资料库,后期再形成二维正射影像。通过影像图便可一目了然看到商业步行街里是否还存有乱堆杂物、停车秩序是否规范、商贩有无占道经营及占道宣传、有无流动摊点等;小区是否有大片乱种植、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有无新建违章建筑等。

  下一步,区长效办将结合日常城市管理考核工作实际,让无人机在违建巡查、占道经营治理、露天烧烤整治等动态监管中发挥最大作用。同时建立“问题清单”制度,根据采集信息数据和整改实际对各街道和责任部门进行对接督导,确保发现问题能得到及时的整改落实。

  (平梦瑶)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