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港闸区秦灶街道推进垃圾分类新时尚
2019-08-06 15:18: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5日上午,由港闸区秦灶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与港闸区环卫处联合主办,秦灶街道团工委承办的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文明新风尚”挑战赛在南通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各参赛队积极参与,队员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通过投篮、托乒乓球、多人绑腿跑等游戏,进一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

  借助港闸区成为全省唯一的区级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示范区的契机,秦灶街道率先全面掀起垃圾分类的热潮,充分发挥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人员、楼道长以及大学生及中小学生志愿者、企业职工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的宣传发动作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激发广大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秦灶街道团工委与大学生公益联盟联合成立大秦微爱青年环保志愿服务队,动员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等生态环保公益活动,共同为秦灶的绿色文明贡献青春力量,此次通过趣味挑战赛的形式,以青年为引领,使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时尚”。

  自全市启动垃圾分类工作后,秦灶街道苏阳社区皇家花园作为试点小区,建立了社区、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以及运营单位天楹公司四方协商机制,社区通过广泛招募志愿者,在日常宣传基础上开展废旧织物主题回收月、亲子跳蚤市场、模范家庭评比等特色宣传活动,利用积分兑换等激励手段,使小区居民普遍形成垃圾分类的意识,在社区形成垃圾分类的常态化可持续机制。

  下一步,秦灶街道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完善垃圾分类工作机制,广泛发动各领域的志愿者共同参与,使垃圾分类内化于广大群众和居民的思想意识和生活习惯,形成绿色文明新风尚,共同建设生态新秦灶。

  (记者任溢斌 通讯员石宁)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