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启东黄金海滩风景区今年升级改造完成 景区取消门票
2019-08-06 15:2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启东黄金海滩上的游人。

  8月4日是星期天,尽管天公不作美,下着小雨,作为启东首家3A级旅游景区,黄金海滩风景区里仍然游人如织。

  下午2点,来到景区服务中心,取票的游客很多,记者排队凭身份证,很顺利领取了免费门票一张,工作人员朱婷婵告诉我:此时,游客已经超过了4000人,今天下雨,游客少了一些。

  黄金海滩风景区以黄金海滩和生态湿地风光出名, 这里拥有东部沿海难得的优质铁板沙资源。从大门到沙滩的路有1.5公里长,游客可以选择走着过去,也可以购票乘坐小火车、电瓶观光车,或者干脆骑四轮脚踏车……37岁的方磊熟练驾驶着观光车:“那个小火车可以坐60人,电瓶观光车有5辆,可以坐下13人。”

  湿润的海风扑面而来,沿途风光秀丽。升级改造完毕的黄金海滩让人眼前一亮,湿地度假畅乐区、生态鸟岛萌宠区、沙滩休闲活动区、内湖码头游玩区、科普研学展馆等旅游景点吸引了众多旅客。

  来黄金海滩,亲近大海是最快乐的事情。踩在松松软软沙滩上,任凭潮水涌上脚背。沙滩上人头攒动,记者看到许多是全家出动,特别是小朋友,看见大海十分兴奋,带着小桶,拿着小铲子,有的玩沙子,有的捡文蛤。来自常州的一位小朋友拉着爸爸妈妈,用贝壳拼了大大的“心”字……

  改造好的沙滩上新增加了多种娱乐项目。包括金滩拾贝、风筝冲浪、海边烧烤、沙滩篝火、沙滩车、摩托艇、闲牛赶海等等。闲牛赶海项目备受游客青睐,几头体型硕大的水牛拉着牛车,载上游客慢悠悠绕海滩走一圈,来到外面露出水面的沙背上。

  今年10岁的张淇瑄来自江苏泰兴,他跟着爸爸带着妹妹一起上了牛车,第一次坐牛车,看见海浪拍打着牛车,小家伙很兴奋,不时发出尖叫。赶车的陆建昌今年63岁,在当地是个大名人,据说他和他的牛车,已经亮相过中央电视台好几次了。

  疾驰、跳跃、空中旋转……脚踩冲浪板,手拉滑翔伞,顺着风势,在海与天之间穿梭、遨游,不时腾空而起、乘风破浪,在海面上做着一个又一个高难度的挑战动作。黄金海滩也是风筝冲浪爱好者的乐园,他们在这里建了基地,每年还举办风筝冲浪国际邀请赛。

  玩水玩累了,鲸鱼科普馆是个好地方。带着两个女儿,苏州游客杨春华让孩子近距离观察“鲸鱼宝宝”标本,并跟着“鲸鱼之声”,一起聆听这个地球上最大哺乳动物家族的传奇故事。杨春华告诉记者:这么美的地方竟然不收门票,真是很难得。今天两个孩子玩得很开心,还学到了知识,很有意义。

  记者了解到,启东黄金海滩风景区现在由专业的运行团队管理,尽管不收门票,但各项管理井井有条,服务配套设施齐全。进入暑期来,黄金海滩工作日日接待游客约2000人次,周末平均日接待游客5000人次,高峰期达6000人次。其中,7成以上都是自由行游客,这里已经成为江浙沪暑期亲子游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本报记者黄海)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