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获得省知识产权专项资金资助1848万元
2019-08-06 09:2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王玮丽)市知识产权局昨日消息,2019年度知识产权专项资金指标已由省财政厅、省知识产权局联合下达。全省共发放知识产权专项资助资金2.128亿元,我市获得1848.44万元资金资助,获资助总额位居全省第四、苏中苏北第一。

  此次省下达的资金项目包括专利资助项目、知识产权发展奖补项目、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正版正货”承诺推进计划、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等。其中,知识产权发展奖补资金为2019年省知识产权专项资金改革后首次设立的项目。南通市作为2018年度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单位、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成效明显地区,获得发展奖补资金323万元,居全省第三。

  针对今年省知识产权计划项目申报条件方面的调整,市知识产权局积极鼓励大中型企业申报省知识产权计划项目,在前期企业摸底调研的基础上,对正在实施省重点科技创新项目的企业进行知识产权情况摸排,逐个筛查、重点辅导,最终帮助10家企业获得立项。其中,江苏天楹环保能源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获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立项,前期获资助150万元。这也是省知识产权计划项目中资助力度最大的项目之一。

  此外,我市的59件国(境)外专利、2240件发明专利共获得省资助271.2万元,5754件有效发明专利获年费资助289.3万元。省地理商标保护项目“如东县条斑紫菜”“小黄鱼”,省“正版正货”示范街区南通家纺城管委会、海门工业园区管委会,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通州实验小学等,共获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资金160.94万元。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