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山新城片区 实现“活水”全覆盖
2019-07-31 10:0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30日,南通市水利局披露,运用“两利调度”“自然活水”理念,实施全域统筹、优化调度,南通五山片区和新城片区30多条河道已持续活水。

  五山片区和新城片区包括城山河南段、曹公祠一河等30多条河道,大部分河道水体流动性极差,河面上常年漂浮着绿藻,南剑界河、花园路南河、南郊中心河、拱山河、曹公祠二河、临江河等六条河道为黑臭河道,在市政府特聘水利顾问赵瑞龙提出的“自然活水”这一概念引导下,市水利局组织编制了《五山及新城片区日常水环境工程调度方案》,根据我市自然地理和水文气象特点,以实现河道的自然连通为前置措施,因势利导,全域统筹,优化调度,常态打开水闸,全面恢复水体流动的自然属性。目前,五山新城片区共有20多座闸口,调度方案运用水位差,实现了区域自然活水,已经解决了南剑界河、花园路南河、南郊中心河、拱山河黑臭问题。(通讯员张兵 王春燕 记者施晔)

标签:河道;活水;调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