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建南通市委通州区支部牵线搭桥 亿元扶贫协作项目落地镇巴
2019-07-23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蒋超)苏陕情深,跨越千里。近日,江苏综艺集团总投资1.2亿元的三越中药项目落地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标志着精准扶贫工作再次迈出扎实一步,产业扶贫取得又一重要成果。

  镇巴县地处川陕交汇的巴山腹地,境内植被茂盛,气候温润,雨量充沛,孕育了丰富的天然中药材资源,全县药用植物1000多个品种。遗憾的是,有“天然中药库”、“巴山药库”之称的镇巴县还挂着国家深度贫困县的帽子。由于全县没有中药材产业链龙头企业的带动,中药材只能以原材料的方式被商贩收购,销往外地的药材市场,无法延伸产业链,更谈不上增加产品的附加值。

  镇巴县的现状,中药材的尴尬,引起了来自千里之外南通市通州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南通市委通州区支部主委、镇巴县副县长(挂职)吴建均的极大关注。他在通州区支部活动中了解到支部会员蒋超、瞿建军所就职的江苏综艺集团旗下拥有一家实雄厚的中药饮片企业——南通三越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认为两地中药材产业有合作的潜力、空间。民建通州区支部副主委顾霞、朱朝晖分别于去年和今年先后两次带领支部会员赴镇巴县开展调研,为两地中药材产业的协作出谋划策。支部调研认为,镇巴县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中药材量多质优,如三越中药饮片公司能在镇巴县设立加工基地,既符合当地绿色产业的发展要求,又能为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提供大量正宗的原材料、节约物流运输成本,同时也能为当地培养优秀的中药材深加工人才,带领农户增收增效,并能促进当地中药材上下游产业链的快速发展。吴建均主委多次带领两地的政府相关部门洽谈、协调,并陪同三越中药饮片公司领导深入小洋、盐场、青水、长岭、三元等镇实地了解镇巴县境内中药材的品种、种植规模、产量及分布情况,最终促成项目顺利落地。

  江苏综艺集团南通三越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是全国五十家重点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之一,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向中医医疗机构推荐的72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之一,已有五十多年专业生产销售中药饮片的历史,是目前苏中苏北地区最大、南通地区唯一的一家通过国家GMP认证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公司拥有自己的“怀珍堂”、“淳寿堂”字号及 “三越”牌注册商标,拥有固定合作单位800余家,公司中药饮片销售规模名列江苏省饮片生产企业前三甲。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天。三越中药项目的落地,将带动镇巴县中药材种植户1300多户,并且能对当地中药材的种植起到市场引导作用,有利于以点带面,构建发展中药材特色产业的长效脱贫机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