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击剑世锦赛中国男重创史上最佳战绩 石高峰闯进团体赛四强
2019-07-23 10:4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正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2019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当地时间昨晚产生了男子重剑、女子花剑团体项目的前4名,南通籍名将石高峰所在的中国男重成功闯进半决赛,取得中国男子重剑有史以来在世界大赛团体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根据世界排名,中国男重被排在9号种子。前天晚上进行的1/8决赛,中国队与8号种子美国队相遇,这场比赛双方斗得刀光剑影,经过9局苦战,石高峰和队友在比分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关键阶段顽强赶上对手,最终以45∶44险胜,获得1/4决赛资格。昨天傍晚,中国男重与1号种子俄罗斯队在半决赛狭路相逢。中俄之战,志在一搏的中国队在第2局取得领先,此后一直保持2至6剑的优势,最终以45∶41力克强大对手,爆出男子重剑赛场一大冷门。

  随后举行的半决赛,中国男重遇到劲旅乌克兰队,这场大战中国队在第3局被对手反超,此后6局一直处于落后,以24∶38失利。中国男重将在当地时间22日晚些时候与瑞士队争夺团体赛铜牌。

  成功闯进世锦赛四强,让石高峰成为南通剑坛史上第4位闯进奥运会或世锦赛半决赛的运动员,前3人分别是沈巍巍、包盈盈、仲满。 记者王全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