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交通健康指数蝉联全国第一
2019-07-22 16:5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19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阿里云等机构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在全国50个主要城市中,南通交通健康指数蝉联第一,再次成为“交通最健康城市”。

  “交通健康指数”包括6项交通运行评价指标,即常发拥堵路段里程比、路网高延时运行时间占比、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路网高峰拥堵路段里程比、骨干道路运行速度偏差率、高峰平均速度等,对城市进行全方位立体化运行健康评价分析。“交通健康指数”越高说明离理想值越近,城市运行相对越健康;指数越低则说明多项指标距离理想值越远,相对越不健康。

  《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国50个主要城市中,交通处于健康状态的前十城市分别为南通、绍兴、扬州、常州、淄博、无锡、台州、宁波、苏州、烟台,其中有8个城市位于江浙地区。与一季度相比,绍兴排名上升最大,其次是无锡,苏州为新入榜城市,而南通是继去年以及今年一季度荣登“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健康榜”榜首后,交通健康指数再次排名第一,蝉联“交通最健康城市”。此次,南通交通健康指数为89%,相较一季度的88.79%,略有上升。

  此次,《报告》还充分考虑城市间交通发展规模的差异性,为准确反映城市的真实交通运行体量,基于“汽车保有量”对城市间交通状况的可比性进行综合考量,将全国50个主要城市划分到“超高”“高”和“中”三个可比区间内。汽车保有量“超高”的城市中,苏州交通健康指数最高,北京最低;汽车保有量“高”的城市中,宁波得分最高,广州最低;汽车保有量“中”的城市中,南通得分最高,贵阳最低。 记者张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