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家通企挺进中国电子信息百强
2019-07-22 16:4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刘璐)日前,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了2019年(第33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记者昨天从市工信局了解到,经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审定,南通的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南通华达微电子集团有限公司、通光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上榜。

  新一届百强企业呈现出规模门槛不断攀升、效益水平保持领先、研发创新能力增强等特点,华为、联想、海尔、小米、北大方正、比亚迪、长虹、海信、京东方、TCL位列榜单前十。数据显示,本届百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合计4.3万亿元,比上届增长22.9%;入围企业最低主营业务收入接近70亿元,比上届提高近17亿元;研发投入合计2552亿元,比上届增长16.3%。

  我市入围的3家企业中,中天科技位列第17位,主营通信、电网、新能源、海洋系统等产业,拥有4个国家级智能制造项目、14个省级示范智能车间,创造了26个“中国第一”,主营的4个产品全球市场份额第一、7个产品国内市场份额第一,“海底光(电)缆”“全介质自承式光缆”“光纤复合架空地线”已获得工信部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产品认定。华达微电子位列第44位,在半导体器件封装测试、设备制造、模具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是国家第一批集成电路认定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电子百强企业”“中国十大封测企业”。通光集团位列第80位,是科技部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火炬计划新材料生产基地,先后承担实施过国家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计划、创新基金和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攻关等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