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男子不慎落水情况危急 海安好心人纵身跳河成功施救
2019-07-22 16:4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10时许,海安市滨海新区周庄村鱼塘承包人崔益富和他的助手缪树群像往常一样,撑着小船给鱼塘施肥。

  由于前两天大雨,船舱内有较多积水,其中一人因为偏向一边,当小船离岸4米左右时瞬间失衡颠覆,两人同时落水。在鱼棚里忙饭的崔益富的爱人杨增兰见状,大声呼救:“不好了,不好了,有人落水了,快来人啊!快救人呀……”

  正在鱼塘对面准备爬上电杆的中国移动公司角斜分公司居晓龙和在玉米地里除草的村民居呈明听到呼救后,立即放下手中的工具,径直往出事地点赶去。

  塘里,会游泳的崔益富正在寻找不会水的缪树群,几十个猛子下去后才找到缪树群,而此时崔益富已筋疲力尽。

  快步来到塘边的居晓龙、居呈明见状,来不及脱掉身上的衣服就跳进水中,一起奋力把崔益富和已经不省人事的缪树群拖上了岸。缪树群呛了许多水,上岸后瞳孔开始放大。

  居晓龙、居呈明二人进行简单分工,居呈明拨打120求救,而居晓龙在众多村民的帮助下让缪树群平躺在地上,对他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待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协助医生把缪树群抬上救护车后,居晓龙、居呈明才悄悄离开。

  海安市人民医院李堡分院院长崔槐生表示:“缪树群捞上岸后,幸亏施救者及时对他进行心脏复苏按压,如果再拖延几分钟,就有生命危险了。”

  通讯员 缪凡 许小健 赵爱红 康传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