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面向社会寻找历史“见证者” 通大附院征集老照片老物件
2019-07-22 16:4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19日,通大附院首任护理部主任顾念祖老物件捐赠仪式在该院影像楼举行,顾念祖女士的女儿顾麟将300余件“老物件”全部无偿捐出,为该院筹建院史馆提供了首批重要物品,这也意味着由通大附院主办的寻找通大附院历史“见证者”的主题活动全面启动。

  据顾麟女士介绍,此次捐赠的“老物件”是其母亲顾念祖在工作中逐步积累、收藏,存储于家中的一张“大神柜”橱内,已经尘封了近70年。这些物品中包含了顾念祖在医院工作时的医学和护理书刊、杂志、笔记、老照片、荣誉证书、纪念章、信笺等等,其中有一套精致的瓷器咖啡杯为顾念祖生前最爱,杯底和盘底印有英文字母“R.C.”译文即“国际红十字会”。这批资料是那个年代中国医疗卫生行业发展的缩影,是中国护理事业发展的见证,也是爱国主义教育最生动教材。

  “风雨砥砺一百载,虽诸多事务已化为历史的尘封,然而这些泛黄的老照片,手书的隽永字迹,还有带着几辈子记忆的老物件,都见证着通大附院代代医者的济世情怀。”通大附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彭宇飞说,“顾念祖同志提供的宝贵资料,将被收入建设中的通大附院院史馆,供医院所有医护人员瞻仰学习,同时还要向全社会开放,有效发挥资政育人的作用。”目前,通大附院院史馆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装修施工,地点设在原总工会大楼,与通大附院院史馆一起装修改造的还有中国眼科博物馆,届时这两馆将全部对南通市民开放。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通大附院“‘追踪百年印记 雕琢时光标本’寻找通大附院历史见证者”主题活动也全面启动,活动将向全社会征集记载医院各历史阶段的珍贵老照片;反映医院百年历程的老物件,如:出生证明、老病历、医疗用具、老报纸、杂志、书籍、文件、徽章等历史资料;医院发展历史中的人物传奇、奇闻逸事、与通大附院结缘的难忘故事等。

  如果您手中有相关资料或故事及线索,可以与通大附院党委宣传部或院长办公室联系,电话为: 0513-85052207、 0513-85052203。院方将对所征集资料予以珍藏,并在院史馆内展示。 记者李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