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青少年暑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2019-07-12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 徐桂华)7月上旬以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相关负责同志多次深入辖区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场指导和调研全镇开展的“传承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和“书香浸染、七彩夏日”青少年暑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该镇关工委主任王道炎介绍说:“为丰富全镇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暑假生活,该镇以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阵地,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帮助辖区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新思想和新本领,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爱党爱国、饮水思源,争当新时代的接班人……..”

  为积极引导全镇6000多名青少年学生通过广泛开展暑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常怀爱党报国之心、感恩奉献之心,争当遵纪守法、崇德向上的好少年。6月下旬以来,该镇一方面组织镇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全镇中小学校校长、村居党组织关工工作负责人、五老骨干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全镇青少年暑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和责任。并成立活动协调指导小组,分片加强对辖区青少年暑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服务与督察。另一方面,向全镇中小学生每人发放了暑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登记表。动员鼓励全镇各村居“五老”骨干、校外辅导员发挥各自特长,积极投身和助力辖区青少年暑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7月上旬以来,该镇各村居通过村居搭台,老师唱戏,五老献技,组织辖区广大青少年学生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该镇新坝村秉承“大手牵小手共育一颗苗、大爱连小爱同筑 一个梦”的理念,通过唱歌、故事会等多种形式,对辖区青少年学生进行了暑期安全防范、思想道德和革命传统教育,提升了广大青少年学生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和思想综合素质;该镇花坝村组织辖区青少年学生开展了“浸润书香、幸福成长”暑期亲子阅读活动,活动中,通过组织青少年学生认真阅读自己喜爱的红色经典书籍,发表交流阅读感悟,并向优秀的青少年学生发放了阅读小礼品,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阅读兴趣,在家庭和社会营造了积极温馨的读书氛围;该镇吉坝村党总支牵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了为期两周的青少年暑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读书会、扫黑除恶主题宣讲、红色基因故事演讲等方式,拓宽了青少年学生的视野,增强了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理想信念 ;该镇平潮小学、赵甸小学等学校的校长亲自深入驻校村居鼓励学校老师和青少年学生珍惜暑期主题教育实践机会,组织和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比赛、思维训练、生活感悟、趣味英语、红色基因传统教育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辖区广大青少年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拥有了一个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快乐暑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