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学田北苑社区联合开展新老党员"共话使命担当"主题活动
2019-07-10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南通讯(通讯员 汤建军)“当老党员给我佩戴党徽时,我感到,这枚党徽承载的,是党的事业从老一辈手中传递到我们年轻一代的接力。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理想不容褪色,信仰不容打折,初心不容改变。”南通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党支部青年党员黄静如是说。近日,南通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党支部联合学田街道学田北苑社区党委开展“回忆峥嵘,不忘初心”——新老党员共话使命担当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活动。

  当日,来自社区的退休老党员、退役军人代表王会候和退休党员汤国宝夫妇深情回忆了各自入党初心。老党员汤宝国出生于1939年,1960年入党,亲身经历了两种社会制度,他非常感谢党,感谢社会主义制度带给他的幸福。汤老表示,自己的家乡如皋经历两次解放,从1949年真正解放那一天起,他就立志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党的信仰就是我一辈子的政治理想。党为我解决了温饱问题,那么剩下就是要一心好好学习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老党员言语之间流露出感恩党、热爱党、对党信任、对党忠诚的情怀。

  “我祖籍海南,1967年入党,是党将我从一名青年培养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在那个特殊的年代,我们只有一个信念党叫做啥就做啥,做一只革命的老黄牛”。具有飞行2100小时经历的王老深情回忆起在部队执行特殊任务的往事,一次核爆实验以后,应上级要求,老王负责人收集某地上空12000米压缩空气的任务,想到能为祖国干点实事,老王啥都没想,就起飞了。

  南通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党支部年轻党员认真聆听老党员们“忆入党初心、话使命担当”。年轻党员代表张海表示:“新时代画卷已经打开,我们将用奋进来诠释信念,用行动来担当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本职岗位上履行好‘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职责使命。

  现场,社区印迹坊志愿者用镜头记录下新老党员共话使命担当的场景,学田北苑社区党委书记孙钢表示,在精神上给予老党员慰籍和关怀是印迹坊的一项日常工作,为今天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与我们联合开展党员面对面主题党课活动,为社区老党员、军人代表拍摄留念,共同追忆不平凡的历程,送上节日祝福等环节都很有意义。

  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李建华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勤奋为党和人民工作。”今后我们还将注重引导社区党委一起,参与不忘初心活动设计、组织、实施等各个环节,通过理念创新、组织创新、载体创新、平台创新,探索运用互动式、案例式、嵌入式等方法手段,充分调动党员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党员参与率、点击率,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