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平潮镇加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检查
2019-07-10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南通讯 (通讯员陈志国)为全面加强辖区校外培训机构有效监管,促进辖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 7月上旬以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组织市场监管局、公安、城管中队、安监等职能部门人员,实地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加强了专项整治检查,检查中,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机构,要求立即办理办学许可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当场开具了整改通知单,要求其限期完成整改。

  每到暑假期间,社会上一些校外培训机构纷纷抢占先机,通过各类宣传,不断招揽当地青少年学生参加各类暑期学习培训,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暑假生活。但也发现一些校外培训机构“鱼龙混杂”,有的缺乏必要的培训师资力量;有的校外培训场所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为了维护辖区正常的暑期校外培训秩序,保障辖区中小学生的暑期学习培训质量和健康安全。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方面专门发出文件,对规范辖区校外培训机构明确了相关要求;另一方面,全镇专门成立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检查组,从7月上旬开始,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加强了专项督查和整治。此次专项督查的重点内容包括:校外培训机构证照是否齐全;培训范围是否合规;消防条件是否符合;培训机构执业老师资质是否属实以及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通过实地督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和重视青少年学生学习培训安全等方面的责任意识。

  为确保广大青少年学生拥有一个健康有序的暑期学习培训环境,下一步,通州区平潮镇将持续健全长效督查监管机制,组织精干力量,不定期展开突击检查,对辖区违法违规办学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同时通过学生家长和居民微信群等各类交流平台,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广大学生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培训负担,还辖区广大青少年学生一个丰富多彩、轻松快乐的暑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