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童心博爱志愿者再赴陕西汉中
2019-07-10 15:5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简池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的白瑞林是一位瘦弱的女孩,每次要行走近1小时,翻山越岭才能回到山顶的家。为表达感激之情,白瑞林的母亲特地到路口来迎接志愿者们,并努力准备了一桌饭菜。白瑞林的父亲外出打工,家中患有脑部疾病的弟弟和年迈的爷爷只能靠母亲一人照顾。这几年在政府大力帮扶下,家庭状况有所好转。或许是因为这样的家庭经历,小小年纪的白瑞林显示出超乎同龄人的乖巧与懂事。

  “自从来到镇巴,这里孩子们的简单和质朴一直感动着我,仿佛我们的心门也一点一点打开。”童心博爱志愿者服务队的家长志愿者蔡凯宁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人生活着不就是因为有希望吗?所以我们会把志愿服务坚持下去,助力贫困学生的健康成长!”

  自2018年以来,童心博爱志愿者服务队分别给汉中南郑秦家坝完全小学、镇巴县简池镇中心小学、镇巴县渔渡小学、佛坪县岳坝镇中心小学共62位山区贫困学生送去3万余元的“一对一”助学帮扶资金,以及价值1.5万多元的“微心愿”礼物。

  本报讯 (记者龚丹)四大名著、冰心散文全集、书包、电话手表、连衣裙……昨天,南通32名童心博爱志愿者完成了汉中市镇巴县简池镇之旅。此行,他们给28位山区贫困学生送去价值近万元的“微心愿”礼物。这是自3月以来,童心博爱志愿者服务队和镇巴县简池镇中心小学开展的第二场“面对面手拉手”活动。

标签:中心小学;简池镇;博爱志愿者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