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击剑世锦赛下周开幕 通籍三将士联袂出击
2019-07-09 17:4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2019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将于7月15日至23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上周末,中国击剑协会公布了中国队参赛名单,南通籍选手石高峰、傅颖榜上有名,通籍名宿仲满将以中国队教练身份率领国家队佩剑组运动员征战。

  据了解,石高峰将参加男子重剑个人、团体两个项目的争夺,傅颖参加女子佩剑团体赛的角逐。

  世界击剑锦标赛由国际击剑联合会主办,是国际体坛最高水平的击剑赛事,每年举办一届。本届亚锦赛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击剑比赛个人项目第四场、团体项目第三场积分赛,也是东奥系列积分赛权重最高的赛事,是各国好手争夺奥运积分的一次良机。击剑世锦赛设男女花剑、重剑、佩剑个人和团体共12个项目,中国击剑队派出男女各28名选手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

  南通籍运动员沈巍巍、包盈盈曾夺得过世锦赛奖牌。1999年世锦赛,沈巍巍和队友合作夺得女子重剑团体亚军,为中国女重夺得历史上的首枚世界大赛奖牌。2003年世锦赛,包盈盈和队友联袂摘取女子佩剑团体银牌。 记者王全立

标签:世界击剑锦标赛;中国击剑;中国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