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将迎强降水大风天气 专家支招农户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2019-07-08 15:1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吴霄云 记者施晔)8日至10日,全省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南通部分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为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种植处陈昌军等专家指出,当前水稻等秋熟作物正处“一种就管”的关键时期,各地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分类指导,组织落实好各项应对措施。

  专家建议农户采取四举措做好农业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抢早做好水稻、玉米、蔬菜地等沟系配套和疏通,雨水过后加强排水,及时排除田间积水;设施大棚、畜禽棚舍等农业设施要及时检查加固,大棚及遮阳设施要做好暴雨大风防护,拉紧绳索,加固棚膜、遮阳网和防虫网,搭架吊蔓的露地蔬菜,注意检查加固架杆和蔓绳;灾后要加强田管,对出现倒伏的高秆作物田块要及时扶理,对苗情长势受影响、肥料有流失的田块要及时补施速效肥、叶面肥,促进恢复生长;深入田间一线,做好灾害预警和技术指导服务,发生或发现灾情需及时上报。

标签:农业防灾减灾;局部大暴雨;水稻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