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童心博爱志愿者再赴汉中 圆28名山区学生微心愿
2019-07-08 07:3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王怡)四大名著、冰心散文全集、书包、电话手表、连衣裙7月6日,来自南通的32名童心博爱志愿者们带着一份牵挂来到简池镇中心小学,给28位山区贫困学生送去价值近万元的“微心愿”礼物。这是自3月份以来,童心博爱志愿者服务队和镇巴县简池镇中心小学开展的第二场“面对面 手拉手”活动。

  放飞心愿,为山区学生筑梦

  开营仪式上,童心博爱志愿者服务队的学生志愿者们为简池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朗诵《我是荣耀的江海志愿者》节目,带动了现场气氛。随后,在孩子们期盼的眼神中,志愿者们发放“微心愿”礼物,鼓励山区孩子奋发学习,回报社会。

  镇巴县副县长吴建均深情地说:“自通州—镇巴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多形式建立教育帮扶快捷通道。此次童心博爱志愿者们跋山涉水远道而来,充分体现了志愿者对镇巴山区孩子的关爱和牵挂。”同时他也鼓励两地孩子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将来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参加志愿者活动让我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奉献,让我深深体会到帮助别人的时候自己也会获得快乐,现在我是一名小小志愿者,我愿意和所有的志愿者一起,认真做事、善良做人,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承下去。”童心博爱志愿者服务队的沈诗雨同学这样说到。

  走访家庭,让爱意绵延山岭

  下午,在童心博爱志愿者服务队领队老师季洁以及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前往贫困学生家中,为这些家庭送去慰问与捐赠。  

  简池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的白瑞林是一位瘦弱的女孩儿,每次要行走近1小时,翻山越岭才能回到山顶的家。为表达感激之情,白瑞林的母亲特地到路口来迎接志愿者们,并努力准备了一桌饭菜。白瑞林的父亲外出打工,家中患有脑部疾病的弟弟和年迈的爷爷只能靠母亲一人照顾。这几年在政府大力帮扶下,整个家庭状况有所好转。或许是因为这样的家庭经历,小小年纪的白瑞林显示出超乎同龄人的乖巧与懂事。白瑞林告诉记者,自己一定要努力读书,将来找一份好的工作,为家人减轻负担,让关心自己的叔叔阿姨放心。

  简池小学二年级的杨新悦同学与季老师谈心时,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她动情地说:“资助我的叔叔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我一定会记得这份恩情,好好学习,长大后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自从来到镇巴,这里孩子们的简单和质朴一直感动着我,仿佛我们的心门也一点一点打开。”童心博爱志愿者服务队的家长志愿者蔡凯宁激动地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人生活着不就是因为有希望吗?所以我们会把志愿服务坚持下去,助力贫困学生的健康成长!”

  自2018年以来,童心博爱志愿者服务队分别给汉中南郑秦家坝完全小学、镇巴县简池镇中心小学、镇巴县渔渡小学、佛坪县岳坝镇中心小学共62位山区贫困学生送去30000余元的“一对一”助学帮扶资金,以及价值 15000余元的“微心愿”礼物。一直以来,童心博爱志愿者服务队都致力于关爱贫困山区学生,让孩子们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共同茁壮成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