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闸桥社区:童心制书签 廉洁种心田
2019-07-05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美芳)为了培养青少年的廉政意识,推动廉政文化进家庭,7月4日,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闸桥社区党委组织青少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廉洁书签制作活动。

  活动中,“江海廉友”的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廉政”,引导孩子们崇尚廉洁、忠孝礼义的美德,鼓励畅谈自己对“廉”字的理解。然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开始学习制作廉政叶脉书签。孩子们把已经煮过的一片片树叶,放在溶液中刷去叶肉得到了完整的叶脉,然后通过染色、干燥、美工、封塑等几道程序,一张张精致的小书签就制作完成了。很多孩子都在小卡片上画上自己喜欢的廉政创意小图案,写上廉政名言。

  廉政心头记,育苗从小抓。此次“廉政叶脉书签”制作活动让青少年在活动中受到“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崇廉尚洁教育,在潜移默化中真正树立起廉洁意识,也再次向社区居民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给社区带来一股浩然清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