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送课程到山区 为贫困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2019-07-08 07:4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王怡)7日,南通童心博爱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陕西汉中镇巴县简池镇,与简池镇中心小学进行文化课程共建。给山区里的孩子们送去了国学、主持、礼仪等不一样的课程体验,进行文化课程共建。

  活动中,志愿者服务队的老师们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获得成长。服务队江老师带来了国学《弟子规》,让孝文化深入山区孩子的心灵;曹老师则进行了主持口语的教授,锻炼孩子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季老师给孩子们送去礼仪课程,教孩子们如何展现更好的仪态。

  简池镇中心小学四年级二班冯佳欢同学,她的母亲早已去世,只留下她和姐姐两人,现在她由爸爸照顾着,家中还有一个年迈的爷爷,生活十分不易。“我从来没有玩过这样的游戏,实在是太有趣了,在玩这个游戏的过程中,我觉得不仅要有智慧,还要有团队合作的能力。”谈及对志愿者老师授课的感受,她还说:“这是我第一次上这样有趣的课,在课上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收获了欢乐。”

  据简池镇中心小学校长符振华介绍,简池镇中心小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有128名,此次受助的28名学生生活条件非常艰苦,经济方面非常困难。符振华谈到,通过这个活动,让简池镇中心小学的孩子知道了山外的世界是怎样的,明确了自己的奋斗方向和人生目标。“童心博爱志愿者服务队对简池镇中心小学资助力度非常大,人数也是最多的。”符振华还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对两地孩子的启发、对学生家长的影响十分之大,社会对此次志愿活动的评价也极高,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持续的开展下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