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通铁路如皋南站路基正线填土完工
2019-07-01 15:5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市境内首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铁施工忙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李军)昨天,在盐通高铁如皋南站施工现场,挖掘机、运土车、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等往来不断,5米多高的路基颇具气势。“如皋南站路基正线全长1.8公里,平均高度5.3米,预计填土23.5万立方米,6月底已经全部填土完工。”参建的中交二航局盐通铁路工程指挥部分部经理刘杰告诉记者。

  路基是铁路工程的基础,施工过程看似简单,但技术含量却很高,因上下层存在受力差异,所以在用土和压实上颇有讲究。工程使用的均为化学改良土,其中下层水泥掺比是4%,上层是6%;压实度下层是92%,上层是95%,这些需要严格控制和测定。记者注意到,所有的路基顶层,都覆盖了一层白色的薄膜。“这些薄膜叫土工布,是为了即将进行的预压土实验准备的。”刘杰解释,在路基完成后,施工方就会在上面覆盖土方,模拟未来动车通过的受力环境,通过这种实地检测,确保工程质量达标。

  350公里的设计时速、北上南下的纵横线路、画龙点睛的动车所……正处于建设热潮中的盐通铁路是我市境内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铁,更是国家“八横八纵”高铁网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沪高铁新通道的重要路段,对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提高沿海铁路通道整体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具有重要作用。线路从徐宿淮盐铁路盐城站引出,向南经大丰、东台、海安、如皋,终点到在建的沪通铁路南通西站。此外,设站4座,其中大丰站和如皋南站为新建站,东台站和海安站为改扩建站。新建南通动车运用所,同步实施南通西至张家港段部分桥梁工程等。

标签:施工;南通市;南站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