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植物园成休闲新胜地 夏日盛景让人流连
2019-07-01 09:3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通植物园里各式花卉摇曳生姿,一派夏日盛景让人流连忘返。这座兼具城市公园功能的新型植物园,正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新胜地。

  漫步植物园,小桥、湖泊、假山、草木应有尽有,清气流溢、沁人心脾。沿途指示牌上,中、英、日、韩四国语言,尽可能满足不同国籍游客需求。

  

  记者看到,植物园里红色花园惹人注目。“被命名为红色花园,因为这个区域以红色植物为主,沿途有四季秋海棠、绣球花、石榴花、一串红、美女樱等红色花卉,迎合了夏季活力热情的氛围。”工作人员介绍,“此外,还有紫色花园、黄色花园、粉色花园等色彩园以多种花卉及色叶植物搭配,营造‘花园式’观赏效果,目标打造国内首个色彩系统园。”如粉色花园,以日本早樱和日本晚樱为代表,打造春季浪漫景观;黄色花园则以黄连木、朴树、银杏、金枝槐等树木为主景树,以金桂、枇杷、楸树、梓树等为配景树,打造金叶漫天的秋季景观。

  市民顾熹家住新港花苑,步行至南通植物园东门仅需十分钟。平日里,她喜欢饭后与母亲到这里散散步。顾熹说:“植物园花卉草木品种众多,俨然成了附近居民的屋后花园。暑假到了,家长也可以带孩子来多识草木之名,对照课本进行科普教育。”同时,她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夜间园内灯光较弱,希望能进一步改造晚间园内环境,或增加一些景区小音响,让轻音乐缓缓流淌景区,营造更舒畅轻松的氛围。”

  

  作为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南通植物园西临工农南路、东接园林路、北依花园路、南至壹城。园区以科普性和专业性为基础,以园艺、科普、保育、科研为主要功能,以水生植物及地域特色为重点。园区由盆景园、珍稀濒危园、蔷薇园等18个专类园组成,按照水生园、陆生园、色彩园分为三类,水生树木园、水生花卉园等水生园以水为主要载体,凸显水生植物特色;盆景园、菊园、纤维植物园、药用植物园等陆生园以乡土植物为主,结合南通地方文化及产业特色,充分展现地域特色。

  摄影: 尤炼(记者蒋娇娇)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