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召开“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现场推进会
2019-06-27 10:4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金帅)昨日,我市召开“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现场推进会。市委副书记、秘书长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及时关注企业诉求,与企业心贴心、面对面,实打实为企业破解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5月下旬启动“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以来,先后开通政企通APP,召开新闻发布会,各地、各部门结合“走帮服”活动,迅速行动、创新举措、优化服务,全面开展减税降费服务等八大行动,加快释放政策红利,目前已经梳理企业诉求1364个,企业反映的一些困难问题得到有效化解。

  当天,沈雷先后前往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南通江海电容器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存在困难及诉求打算,要求相关部门针对企业诉求,尽快研究拿出可行方案,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沈雷还饶有兴致地观摩了通州区企业诉求对接“超市”活动,认为这样的集中对接服务形式很好,在交流互动中既宣传解读了扶持企业政策,又解答了企业具体问题,还让企业少跑了路。

  沈雷指出,企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企业的发展信心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营商环境优劣。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服务好企业,真正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用实实在在的举措,稳定和增强企业的信心和预期。要走出来、沉下去,与企业面对面了解企业诉求,做到一企业一档、一部门一档,做到全市域范围横向到边、大中小企业纵向到底,实现服务企业全覆盖。要落实基层减负年相关要求,把解决问题作为根本目的,把无事不扰作为底线要求,做到小问题马上就办、共性问题及时出台对策举措、复杂问题加大会商会办力度,控制登门次数、提高服务效果,实打实把企业服务好。

  副市长吴永宏主持会议并作相关部署。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南通市税务局和通州区、海安市作经验交流。

标签:诉求;服务企业;通州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