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党建高质量保障发展高质量 黄巍东赴党建联系点调研工作
2019-06-27 10:4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9日和26日,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分别前往党建联系点启东市汇龙镇鹤群村、城河新村社区、韩华新能源(启东)有限公司和市税务局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在启东市汇龙镇鹤群村,黄巍东与村干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他说,村级党组织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头堡,基层组织建设要通过多种途径,了解民情民意,把党群议事会与基层民主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和群众工作结合起来。城河新村社区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黄巍东频频点赞。他指出,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群众自治、民主协商机制,深化党群议事室、党代表工作室等制度,畅通群众表达意愿的渠道,更好地倾听和回应群众的意见。他强调,要筑牢基层党建堡垒,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着重强化政治领导力,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增强群众凝聚力,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加大发展推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工作;打造自我革新力,全面加强支部班子自身建设。在韩华新能源公司,黄巍东参观了企业生产线和党员教育中心。他说,韩华是外资企业,属于新经济党组织,企业坚持党建带群建,将“党的要求、企业追求、员工需求”有机融合在一起,充分激发了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活力。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坚持“将先进员工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模范员工”双培模式,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在市税务局,黄巍东参观了12366纳税人需求分析中心和联动指挥中心、线上办税直播间,与线上办税员亲切交谈。他说,全市税务系统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成效明显。小窗口大形象,办税员的一言一行代表着税务部门形象,要进一步深化服务改革,给纳税人带来便捷贴心的服务。市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于2014年7月成立,设有2个独立支部、8个联合支部,党员102人。黄巍东在实地查看市注税行业党委党建园地建设时说,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服务,高质量服务需要高质量的队伍。新经济组织、行业协会直接面向社会、面向纳税人,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中责任重大,要广泛听取社会、服务对象的意见,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在党的建设引领上,为南通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当好标杆、做好表率。当天,黄巍东还围绕市政协常委会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议题开展调研,走访市税务系统的市政协委员。

  黄巍东说,全市税务系统紧紧咬定“争当三个排头兵”“争创四个一流区”的目标,以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为主题,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再深化、质量新提升、同心增动能”为主项,真情实意、真抓实干、真创实效,为南通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他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以党建高质量保障发展高质量。高质量发展必须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环境为关键、以高质量队伍为基础,税务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好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重要决策部署。要坚持守正创新,以融合党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税务系统在推进“融合党建”过程中,要把党建工作和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实际业务,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党建成效。希望税务系统加强调查研究,注重理念创新、服务创新,为党政科学决策、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秘书长朱进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党建;党建工作;税务系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