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如皋:同一个高考考场,父子两代警察共护考
2019-06-11 16:02:00  来源:如皋市委新闻网  
1
听新闻

  

  

  

  7日上午7时许,如皋警察父子夏汉文和夏悦斌正在江安中学高考考点外忙碌。高考首日,肩负安保工作的父子两人携手重回母校,为考生暖心护航,成为考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父子第三次并肩“作战”

  设置路障、示意机动车辆绕道行驶、提醒行人保持安静……夏汉文站在考点路口,注视着来往车辆,从容地指挥着交通。

  57岁的夏汉文是市公安局石庄交巡警中队的民警。从警31年的他今年是第16次参加高考安保工作,也是第3次与在派出所工作的儿子并肩“作战”。

  “我们把工作做好,确保学生安全到校参加考试。在考试期间,为他们做好保障工作。”夏汉文笑着说,“我们父子都是从江安中学毕业,能够携手为家乡学子做点贡献,心里非常高兴,希望他们都能考上理想的学校。”

  父亲是校友,也是老师

  夏汉文的儿子夏悦斌今年32岁,是市公安局江安中心派出所副所长,从小就对警察特别崇拜。虽然体会到父亲从事公安工作的辛苦,但他更感受到警察职业惩恶扬善的荣光。作为父亲的校友,2006年,夏悦斌从江安中学毕业,怀揣着从警梦想,通过高考如愿考上了江苏警官学院,并暗下决心,要成为像父亲一样的人。

  “从警校生到警察的转变,也遇到一些困惑,我都会向父亲请教。”夏悦斌说,“父亲思考问题的方法和思路更加成熟,他会查漏补缺给我提醒。对我而言,他既是父亲,也是老师。”

  端午相聚,携手护考很幸福

  夏悦斌平时在派出所工作,十分忙碌。父亲夏汉文虽已临近退休,但依然坚守一线。平时父亲忙于照顾江安老家的老人,父子两人鲜有机会见面。

  每年的高考保卫,两人基本都会参加,但排班不一定在一起。今年高考,夏汉文和夏悦斌的护考任务恰好安排在同一时段。

  “在巡逻过程中,我和父亲彼此一个简单的眼神交流,就让我感觉很满足。”走在江安中学门口的道路上巡逻,夏悦斌笑着说,“走到道路的尽头,远远地看着父亲指挥交通的身影,心里很开心。”

  虽然警种不同、分工有别,但父子两人能够一起守护平安,为老家的考生们服务,他们感觉很光荣,很幸福。(记者 喻军军 沈群山 通讯员 李孝文 陈园园)

标签:作战;父亲;江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