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领事认证办件首超五千件 南通连续4年位列全国设区市第一
2019-06-11 16:0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讯员朱菁 杨希楠 记者何家玉)去年,我市领事认证工作亮点频出,年办件量达到5034件,连续4年位列全国设区市第一。市外办近日消息,在外交部领事司下发的《2018地方外办领事认证工作情况通报》中,我市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升级软硬件设施设备,建立健全领事认证规章制度,全方位开展培训学习活动,做到“只跑一次”“一站式”“一次性告知”服务和积极开拓代办点等5项工作被点名表扬。

  我市自2014年7月1日获得外交部授权,正式对外开展自办代办领事认证业务。5年来,我市领事认证业务量逐年递增,去年的办件量比2017年增加7%,首次突破5000件,领事认证工作在我市实施“走出去”战略、经济转型升级及开放型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也日益凸显。

  市外办不断开拓创新服务举措,通过建设我市“领事认证信息网上核查系统”,加强对不合格文书、伪假文书等领域的监管,维护我国文书的权威和公信力;通过鼓励公证处开展领事认证代办业务,创建公证+认证“一站式”服务模式。

标签:领事;认证;领事认证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