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无人律师岗让群众少跑腿
2019-06-11 16:0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讯员刘云强 记者何家玉)在这家仅有一平方米的“律所”,刷一刷身份证,点击要咨询的问题类型,就能得到相应的法律服务,而且24小时不打烊。“我试了下,不到30秒就联系上了一位律师。”6日上午,如皋市民孙女士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外的无人律师岗,就法律援助相关事宜进行了咨询。

  “无人律师岗”是今年如皋市司法局法治惠民项目之一,目前已在9个镇村开展试点,整个平台整合1万余名律师,提供即时在线法律援助、法律咨询、预约诉讼代理等服务,也有法律检索、以案释法等普法宣传功能。

  “无人律师岗具有身份证识别、基础信息抓取、快速填表等功能,可以为群众提供不见面法律援助申请。”如皋市司法局局长卢延林介绍,群众还可以通过“无人律师岗”与12348指挥中心值班律师通话,咨询法律问题;为方便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申请法律援助,还将在村(居)投放“一键法援”设施,按下按钮就能直接连线12348值班律师获得帮助。此外,“无人律师岗”数据库实现了与省司法厅法律援助数据库、民政低保群体数据库共享,简化经济状况证明流程,让群众少跑腿。

  记者了解到,如皋市司法局将对“无人律师岗”的各条线业务系统进行细化研究,计划在年底前实现14个乡镇全覆盖。

标签:法律援助;律师;如皋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