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启东万余农机开足马力战“三夏”
2019-06-11 11:0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 黄海)仅仅一天时间,8台联合收割机紧张作业,启东市王鲍镇亚妹谷物农地股份专业合作社800亩小麦收割完成。昨天,经过村里大型烘干中心加工,今年合作社小麦总产量220吨,预计收入44万元。

  今年启东市油菜种植面积21万亩左右,小麦种植18万亩左右。“三夏”大忙已至,今年启东市一万余台套农机已经全部就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季作物适时播种,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为了不耽误农时,启东全市各农机合作社、“全托管”、家庭农场等拥有农机具的经营主体提早准备,对参与“三夏”作业的农机具进行了全面检修保养,并对农机手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

  此外,启东建成南通市级粮食烘干中心28个,启东市级粮食烘干点17个,新增粮食烘干机175台,产地烘干能力达2414吨,从而为进一步服务“三夏”,推动该市粮食机械化生产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奠定了基础。

标签:启东市;三夏;粮食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