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关公正履职 为企业挽回损失4000多万元
2019-06-06 10:4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刘璐 通讯员李征伟 聂严阳) 昨天,江苏民康油脂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波专程从淮安赶到南通,给南通海关送来了“业务精湛解企优,尽心尽责暖人心”的锦旗,感谢南通海关公正履行法定职责,为企业挽回巨额损失。他感慨地说:“多亏你们冒着酷暑及时找到了致损原因,为我们挽回了4000多万的损失,挽救了企业,我代表全体职工感谢你们。”

  2016年7月29日,由利比里亚籍货轮 “CHRISTIANNA”承运的4万吨进口大豆发生重大残损,收货方向南通海关申请残损鉴定。该案受损货物数量之大、货值之高,引起国内外利益各方的高度关注。南通海关通过历时近9个月的努力,于2017年5月11日为企业出具《验残证书》,整批大豆价值贬损率为30.82%。

  之后,收货人依据南通海关的《验残证书》向保险公司发起提赔。2017年11月14日,武汉海事法院正式立案,经公开审理,该院于2018年10月9日下达民事判决书,判令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收货人偿付616.6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4070万元,同时承担自2017年11月7日起至实际支付日止的同期银行贷款利息。

  判决下达后,被告人提起上诉。2019年5月9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达终审判决书,维持一审原判,收货人的巨额损失得以成功挽回。

标签:南通;海关;;CHRISTIANNA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