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闸连续7年实施“温暖好人”行动
2019-06-04 10:3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任溢斌)上周,港闸区委宣传部及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磨刀老人吴锦泉和修车老人胡汉生遗孀钱淑英家中,向他们表示慰问,并送上了慰问品。港闸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区2013年开始就一直实施‘温暖好人’行动,港闸好人的行为感动了大家,我们也应该让好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近年来,港闸区形成了善心涌动、善行如潮的生动局面,各级各类好人模范不断涌现。2013年3月底,港闸区委、区政府作出决定,先期拨付10万元,设立“温暖好人”激励救助基金,以“温暖包裹”的形式,帮助受到国家级、省级表彰且生活有困难的好人。通过这种方式,在全区推动形成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向港闸的好人提供慰问及帮助费用近100万元。”港闸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方案,温暖的对象应具备两方面条件:一是在港闸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过程中涌现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道德建设先进人物,包括全国和全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荣登中国好人榜、江苏好人榜的身边好人,历年来港闸区入选的南通市文明新风典型及提名奖获得者,从2012年开始当选的“港闸榜样”等道德建设先进人物;二是以上先进人物中家庭生活困难、需要得到关心帮助的人员和家庭。

  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如今,“港闸好人”已成为江海大地上一块闪光的文化名片,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的价值观建设。截至目前,港闸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感动中国人物、中国慈善大奖等国家级先进典型达27人次,近千名港闸人先后入选中国、江苏、南通“好人榜”。

标签:好人;港闸区;港闸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