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突发脑溢血陷困境 社会各界伸援手渡难关
2019-05-29 10:0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社区募集到1万多元善款、80多岁的老人送来300元爱心款、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捐助了5000元……家住南通市区弘运园小区的徐萍突发脑溢血,让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但令人感动的是,得知消息的好心人从四面八方赶来,齐心帮助这个困难家庭渡难关。

  今年38岁的徐萍是家中独女,丈夫在工地打零工,收入并不稳定。“家里有两个孩子,家庭负担比较重。”为了补贴家用,年岁已高的父母也在附近打工。然而,近年来,不幸陆续降临在这个家庭:徐萍的爷爷奶奶因年事已高陆续离世;母亲耿美华几年前遭遇车祸,先后动过四次手术,花去治疗费十五万元。

  虽然明知自己患上高血压,徐萍却因家庭经济困难一直未舍得吃药控制。本月中旬的一天,徐萍突发脑溢血被紧急送往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主治医师介绍,病人发病与高血压病史有关,手术过程顺利,但是由于术前出现二次出血,对神经造成较为严重的损害。

  “原来在饭店洗碗的,出事前一个月刚刚找了一份保洁员的工作,还在试用期,没有办理保险。”看着昏迷的女儿,面临着巨额的治疗费,以及两个懂事的孩子,徐萍的母亲耿美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得知这个家庭的不幸,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几十、几百,甚至几千,就这样,点滴爱心汇聚成河。任港街道弘运社区也立即行动起来,一方面为徐萍争取政策上的救助,一方面号召社区居民伸出援手。

  不仅社区居民和干部,辖区企业、结对共建单位也都闻讯赶来,很快便募集到1万多元善款。眼下,徐萍刚刚脱离危险期,后续还将进行进一步的恢复治疗。由弘运社区在职和退休医生组成健康使者服务队,也将徐萍列入帮扶对象,将为其提供随叫随到的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记者 张水兰

标签:脑溢血;善款;社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