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让市民饮用水口感更好水质更高
2019-05-29 10:0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汤葱葱:

  让市民饮用水口感更好水质更高

  在2018年度江苏公众生态环境满意率调查中,南通市饮用水质量的公众满意率名列全省第一。近年来,南通市饮用水抽检合格率100%,检测结果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如何让市民饮用水口感更好水质更高?市市政和园林局局长汤葱葱表示,持续抓好水资源保护,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落实水资源生态调度措施,切实保障生态用水和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目前市区共有饮用水水源地2个,属河道型饮用水水源地,自上游至下游分别为长江狼山水源地、长江老洪港水源地。根据环保、水利、建设等部门检测结果显示,该两处水源水质均比较好,尤其是狼山取水口的水质在江苏范围内属于优质水源。区域供水全部使用的是长江水,水源比较单一。

  市市政和园林局与县(市、区)建设部门、供水单位密切配合、整体推进,做好安全供水工作。强化上下游的信息通报和预警,加强水污染事件的预防和预警。强化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长江流域整体水质水情动态和有关要求。加强应急演练,完善修编应急预案,将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工作落实在日常管理之中,尽可能地避免或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

  随着南通市区域供水工程的不断深入,全市主力水厂、主干输水管网已经连通,形成一张大的城乡供水网络。下一阶段,市市政和园林局将全面筑牢我市供水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首先,加快实施城镇优质供水建设。市市政和园林局将加快推进狼山水厂60万立方米/日深度处理改造工程,力争年底前土建主体完工,实现市区“优质水”供应全覆盖;进一步推动李港水厂及水库建设的前期工作,力争年内确定厂址,完成项目论证、立项等工作。其次,完善供水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强水源地原水水质保护工作,强化水厂运行管理措施,强化各种水源微污染情况下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城市居民饮用水水质优于国家相关标准,提升供水事业对区域发展的保障能力。

  记者 蒋娇娇

标签:市民饮用水;水质;南通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