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19-05-29 10:0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南通市政协召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专题协商座谈会,为加快提升我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经济发展的“稳”和“进”,离不开金融的 “助”和“推”。作为今年市政协重要调研协商议题之一,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紧扣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各方面代表,深入调研,了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动态、新特点、新困难,提出对策建议。座谈会上,陆建新、艾晨、徐嘉键、李武林、黄玮、王占德、冒平、王慧力等市政协委员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发表意见建议,并与相关部门开展互动交流。

  黄巍东说,实体经济与现代金融相辅相成,要深刻认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使命。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不仅要加快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更要发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当前,推动金融工作,关键是要把握服务实体经济这一立业之本,深化金融改革开放这一根本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这一永恒主题,把中央和省、市明确的工作一抓到底,把已有的政策措施一抓到底,把确定的重点工作一抓到底。

  要牢牢把握金融保障实体经济的关键环节,在资本运作上求突破、在优化投向上求突破、在金融创新上求突破、在打造生态上求突破。他强调,金融与经济共生共荣,金融与城市发展息息相通。各部门应切实加强和改善对金融工作的支持保障,不断强化组织保障、协调联动、考核督导,着力营造更加优良的金融发展环境,为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应邀参加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她说,市政协通过一线走访、专题座谈、外出考察形成的调研报告,分析问题清晰透彻,对策建议切实可行,有数据、有案例、有解决路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参考价值。她表示,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大家的真知灼见,切实转化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举措,共同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吴旭主持座谈会。秘书长朱进参加会议。(记者卢兆欣)

标签:实体经济;金融服务;金融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