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服务企业百日行”启动八大行动
2019-05-29 09:5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包括减税降费服务、“融金惠通”帮企、智能制造提升等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5月下旬到8月下旬,南通市将开展百日集中服务八大行动,并探索建立常态化服务企业机制,加快释放政策红利,有效化解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促进企业行稳致远、做大做强。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组织调研组,专题听取企业对政府部门服务的意见和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发现一些企业对促进转型升级等方面政策知晓度还不高,对降成本的获得感还不强,部分企业存在用工难、融资难、项目审批难等问题,需要政府部门进一步宣讲政策、会诊服务。对此,南通市研究制定“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方案,主要内容包括减税降费服务、“融金惠通”帮企、人力资源助企、高新企业培育、智能制造提升、外资外贸促进、项目报批惠企、市场监管护企等八大行动。

  整个活动将整合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等职能部门和行业协会、专业机构的专家等服务力量,通过政策梳理、意见征询、上门服务等举措,提供精准对接、专业服务。所有服务面向各类企业,突出 “5215”大企业、江海英才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等重点企业,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会明确一名服务联络员。对线上线下收集到的反馈问题,各部门将建立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主体,限期办理销号,同时定期通过电询、函询、回访等形式,了解企业满意度,结果通过一定形式进行公开。

  目前,市工信局已牵头组织相关部门编印了涉企政策“口袋书”,涵盖我市部分惠及面广、扶持力度大、企业关注度高的主要政策条款,便于企业对照选择。“南通政企通”APP已设置“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专栏,企业可在线反映问题、诉求以及意见建议。(记者刘璐)

标签:服务;减税;智能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