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季秸秆禁烧全面启动 机场周边及高速公路等为重点防控区
2019-05-24 11:0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包铃铃) 夏收在即,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从21日起已全面启动2019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机场周边20公里范围内,高速公路及国道、省道,铁路两侧和风景名胜区周边5公里范围内,油库、粮库、通讯和电力设施等重点防火区域,主城区周边30公里范围内均被列为重点禁烧区域。

  5月21日至6月30日是今年夏季秸秆禁烧的重点时段。禁烧期内,全市将成立1个综合督察组和9个督查巡查组,每日9时至23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督查巡查,严防严控禁烧期内“第一把火”。特别是在高速公路、机场、学校等重点区域及夜间、雨前、收割高峰、中高考期间等重点时段,都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焚烧秸秆行为。盯防零星地块,科学设置临时堆放点,确保秸秆“搬离田、集中存、不焚烧”。同时,加强主要河流的日常巡查,禁止秸秆抛河行为。

  禁烧期间,我市将推广使用“蓝天卫士”秸秆焚烧智能监管系统和无人机巡查,建立“空中+地面”“人防+技防”立体巡查体系,全面提升秸秆禁烧工作效率。市生态环境局也发出提醒,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露天焚烧、乱抛秸秆的行为,均可拨打12369投诉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标签:秸秆禁烧;巡查;生态环境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