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将于6月2日举行
2019-05-24 11:0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2日,记者从南通市龙舟协会获悉,2019年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将于6月2日举行。连日来,濠河水面上桨声不断,一支支南通本土龙舟参赛队正在加紧训练,备战这一品牌赛事。

  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2016年开始举办,今年已是第4届。据了解,作为今年中国森旅节特色活动之一,本届比赛将有来自澳大利亚、英国、孟加拉国等国以及中国香港、内地兄弟城市和南通本土超过20支龙舟队伍参赛。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今年端午节适逢全国高考开考,本届赛事的日程安排因而做出了相应调整。

  南通龙舟协会秘书长李谦说,近年来,随着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的连续举办,这一赛事的影响力日益凸显,为体育之乡,特别是为濠河景区新添了一张靓丽的名片。协会成立两年多来,逐步建立、完善了自己的联赛体系,目前已发展十几家会员单位,上百名个人会员。经过多方努力,本土龙舟队的训练水平得到了大大提升,除了每年为市民展示龙舟运动的独特魅力外,还多次代表南通出战在国内其他城市举行的重要赛事并取得不俗的成绩。

  李谦透露,本月中旬,南通龙舟协会先后组队参加了在淮安举行的中国龙舟公开赛和在盐城举行的中华龙舟大赛。在中国龙舟公开赛上,南通龙协队与多支职业队同场竞技,其中男子队取得了500米直道竞速第8名,这也是江苏本土4支队伍中唯一杀入八强的队伍。

  记者 江建华

标签:龙舟;南通;国际龙舟邀请赛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