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护航中高考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抽检考点学校饮用水
2019-05-24 11:0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李波)中高考日益临近,为确保全市中高考考点学校的饮用水健康安全,昨天,南通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范围内的考点学校饮用水展开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将根据不同饮水类型的学校,重点从管理制度、人员卫生、索证管理、卫生档案管理、管道直饮水持证情况、水质处理器滤芯滤料更换情况、设各设施清洗消毒、桶装水饮水机存放和消毒、开水设各(保温桶)加盖上锁、饮用水突发事件发生及处置等方面进行检查。根据学校不同饮水类型设置采样点,每个学校不少于三个采样点。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有2400多个学生,共设有12台直饮水小型净水器,检查人员对其中的3台进行了采样。记者在现场看到,检测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负责,检测人员按流程对出水口先消毒后再进行了取水采样。

  “这次检查主要针对市区考点学校,检测结果预计下周公布。”市卫生监督所学校卫生监督科科长卞力峰说。他表示,对饮用水抽检结果不合格的学校要立即责令改正,情况严重的需要启动饮用水卫生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制度,停止现行的供水方式,提供安全可靠的饮用水,确保全市中高考期间学校饮用水安全。

标签:饮用水;学校;采样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