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濠桥公交站旁树荫下多了几张爱心凳 真相暖心
2019-05-24 11: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天气越来越热了,咱们老年人本来就腿脚不便,幸好有了这爱心座椅,让我们等车的时候终于有个能歇脚的地方了。”昨天一早,正在北濠桥公交车站等车的和平桥街道濠北社区的江伯伯惊喜地发现,车站旁的树荫下多了几张红色塑料凳,上面写着“便民服务 放心坐等”。这是车站旁个体经营户老潘为邻居们带来的便利。

  北濠桥路上的公交车站只有一块简单的车牌,候车的居民无处歇脚,尤其是老年人,常常只能靠着树干休息一下。这一切都被老潘看在眼里,他购进一批塑料凳子,每天早晨开店时整齐地摆放在公交车站旁,供居民免费休息。谈到购买凳子的初衷,老潘说,有一次早上开门的时候,他看见一个80多岁的老爷爷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在公交车站旁等车,他赶紧拿了一张椅子出去请老人坐下,公交车来了后,他又小心搀扶老人上了车。

  自从这件事之后,老潘开始观察公交车站附近是否还有类似的情况发生,“我看到老年人等车时疲倦地靠在树上,看到年轻的妈妈抱着孩子累得气喘吁吁,环卫工人只能坐在路边树荫下的地面上。”老潘立刻购进了一批塑料凳子,第二天一大早就摆到了车站旁。从此以后,他每天开门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凳子搬出去,晚上再及时收回来。老潘没想到,自己的一个小小的善举在居民间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每天都有人专门来向我道谢,弄得我还挺不好意思。”他笑着说, “一口开水、一张凳子,只要我还在这儿开店,肯定会继续为大家提供便利。”

  记者袁晓婕 通讯员张梦逸

标签:车站;凳子;树荫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