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业起步,让我帮您一帮到底
2019-05-20 09:5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要不是街道劳动保障所为我送来了这么好的创业政策,我现在的工作室也不会这么顺利。”16日,在崇川区学田街道劳动保障所举行的“580”创业超市暨 “放飞梦想”主题招聘会上,创业典型李子健对记者说。当天的招聘会上,30多家企业共提供包括工程师、广告设计师、行政管理人员、营销经理以及业务员、财会、文员等1000多个岗位,吸引500余失业人员及高校毕业生到现场求职,86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学田街道“580”创业超市成立于2013年,是全市第一家创业超市。“580”是“我帮您”的谐音。“‘5’是指大学生、妇女、失业人员、被征地农民、新市民等5类人群;‘8’是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开业指导、创业培训、融资服务、典型培塑、创业孵化、跟踪扶持等8项创业服务科目;‘0’是服务零距离。”学田街道劳动保障所所长王春艳介绍。借助“580”创业超市这一服务平台,保障所为初级创业者提供了强化创业能力培训、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帮助困难人员就业创业等帮扶举措,为大家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吸引了很多有创业意向的失业人员和大学生。

  李子健就是受益者之一。李子健是名“85后”,江苏泗洪人,自幼就对音乐有着浓厚的兴趣,2011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南通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修钢琴专业。上学期间,李子健便勤工俭学到琴行兼职,从钢琴助教做起,逐渐成为主课老师,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2017年,他萌发了自己创业的想法,在通明花苑成立了春苗琴行。困扰也随之而来,琴行要做强,资金不可少。在街道劳保所跟踪服务时,他说出了自己的资金苦恼。工作人员及时将自主创业的相关优惠政策送上门,建议他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解燃眉之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李子健申请到了12万元创业担保贷款,顺利添置了新钢琴。2018年,街道保障所又为他申请了5000元初始创业补贴及1万元创业综合性一次补贴。

  资金的问题解决了,生源也是制约培训机构发展的瓶颈。李子健有多年的执教经验,虽然有一定生源,但还不足以支撑琴行运转。街道保障所工作人员帮他进行宣传,吸引有意向学钢琴的孩子前往体验。随着居民们的口碑相传,李子健的琴行知名度越来越高,学琴的孩子也越来越多。在一次跟踪回访中,李子健提出,学生越来越多,希望保障所能帮他招聘钢琴老师,这样既可以扩大琴行规模,也可以带动就业。保障所在当年的就业专场招聘会上帮李子健预留了展位,并提前进行宣传,帮他从母校招聘了4位音乐专业毕业生。目前李子键的春苗琴行已有40多名固定学员,琴行的运转越来越好。

  在“580”创业超市里,政策宣传、项目指导、资金扶持等创业信息全部配备齐全,每一位创业者都可在超市里自主选择服务品类,按需获取创业援助。自超市成立以来,开展了系列“580”创业超市进高校、进企业、进社区活动,把创业优惠政策有针对性地送到有创业需求的人身边。几年来,“580”创业超市共举办了21场创业专场活动;为2000余人提供了创业政策咨询;为1400余名创业人员举办了创业就业培训班;600余名失业人员通过“超市”成功创业;173名创业人员通过“超市”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共计2076万元;94名创业人员在此办理了初始创业补贴354万元;134名创业人员办理创业担保贷款贴息194万余元;为20名创业人员办理综合创业补贴20万元。 本报记者袁晓婕

标签:创业;超市;李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