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崇川
2019-05-20 09:54: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5月17日,崇川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精神和指示要求,回顾总结前期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钱锁梅,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跃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顾德华出席会议。

  刘浩指出,崇川区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通过系统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线索排查、专项打击、深挖彻查等方面仍存在不足。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强化政治自觉,提升思想认识。要深刻理解中央和省市的最新工作要求,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 的政治自觉,发挥中心城区主战场主阵地作用,将上级要求落到实处,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要充分认识专项斗争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三大品质提升行动有机结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净化“亲清”政商关系,提升城市建管水平,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崇川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准确把握专项斗争是一场全面的综合检验,结合中央督导组的要求,主动对标,直面问题,以昂扬的斗志,全面投入到新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向中央督导组和崇川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浩强调,要强化行动自觉,加大工作力度。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在依法严惩上出真招,以“零容忍”态度,坚持扫黑务全、除恶务尽,出重拳、下狠手,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在毁“伞”破“网”上出硬招,把治理党员干部充当“保护伞”、编织关系网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同部署、同落实。要在源头治理上出实招,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不断完善“网格化+信息化+精细化”社会治理机制,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高基层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崇川。

  刘浩要求,要强化责任自觉,扎实保障举措。要层层压实责任,各街道、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扫黑除恶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严格进行责任倒查,对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责。要汇聚工作合力,加大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监管力度,健全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工作联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调整充实扫黑办工作班子,切实提高统筹协调、推动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健全考核激励机制,真正做到树权威、立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钱锁梅指出,全区上下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坚持高点站位、全力攻坚、专项督导、营造氛围,展现出党委政府“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的坚强决心,形成了“黑恶犯罪、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工作,钱锁梅要求,要增强意识,守土尽责,各街道、各部门要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充分调动全区各方力量,以决胜的精神状态和雷霆的实际行动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把握重点,提升本领,各街道、各部门必须加强学习,全面学习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持续学习掌握具体业务要求,主动学习把握涉黑涉恶犯罪动向特征,切实增强发现、识别、排查、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能力,不断提高专项斗争的靶向性和实效性。要聚力监管,常抓不懈,全区各部门要常态监管行业、集中专项整治、健全长效机制,及时惩治黑恶势力、堵塞管理漏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崇川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顾德华通报全区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并部署迎查工作。据了解,崇川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共侦破九类黑恶犯罪案件133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67人,移送起诉365名,判决336名,成功摧毁涉黑犯罪组织1个、打击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

  杨阳

标签:斗争;扫黑除恶;扫黑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