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市城建集团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生产
2019-05-16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南通讯(通讯员 毛连军 江斌)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作为承担着海安市城区道路工程建设、市政公用基础设施维护、园林绿化景观、路灯照明以及创建文明城市任务的海安市城建集团,在各项工程建设中,针对复杂的施工环境,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地位,严订措施、紧抓落实,在安全中求效益,在安全中谋发展。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集团公司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不断促进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一、围绕市政府“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双月”主题召开安全生产动员大会暨安全生产专题讲座,强化全员参与的思想意识,加强安全知识的理解与贯通;二、组织集团公司工程管理部全体人员、在建市政工程施工单位负责人、监理单位总监赴周边城市观摩学习,就市政工程施工规范、技术等方面深入研讨,借鉴他们丰富的经验和成功做法;三、组织集团公司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片,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的警醒;四、邀请安全专家针对市政工程特点进行危险源辨识专题讲座,使全员对可能发生的危害、影响提前预防,以确保生产的安全、稳定;五、制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方案,并对演练方案的可操作性进行深入研讨,确保演练方案切实可行;六、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知识讲座和应急演练活动,通过安全讲座和实地演习使全员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掌握应急救援安全基础知识。

  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海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奋进之年。城市建设事关民生问题,是海安市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体现。集团公司各部门、下属子公司以及在建市政工程的施工、监理单位一定要切实抓牢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加大对城建重点工程全过程、全方位、全层面的安全监管力度,坚决铲除麻痹松懈现象。各安全责任部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对现场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第一时间交办到位、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严防死守,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