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启秀社区:走进印刷博物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16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南通讯(通讯员 付廷锋)15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总工会党支部联合启秀社区党委、工会、网格办组织党员、职工劳模前往南通广源印刷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匠心筑梦,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悠久辉煌的印刷文化。

  在印刷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学习并了解了中国印刷术,从雕版印刷到活字印刷,从泥活字到铅活字,从激光照排到数字印刷的发展历程。讲解人员详细讲解了凸版印刷、凹版印刷和印刷机、铸字机、圆盘机、手动名片印刷机等机器的使用方法,党员们还亲身体验了印刷的简单制作流程,深刻体会精益的“工匠精神”,这些陈旧的机器在岁月的洗礼中展现了中华儿女的创新智慧,也激励着广大党员在新时代奋发向前。

  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党员对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弘扬新时代党员工匠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崇川区“三大品质”提升行动作出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